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科“计”下乡,“易”见未来(一)
时间:2022-07-05    点击次数:[]

      7月4日,计算机学院在互联网+举办了以“科‘计’下乡”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带队老师谢映菁主持。


 


        会上,谢映菁老师从活动主题、总体思路、活动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使参会同学进一步熟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内涵和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7月5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科“计”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达漳州市漳浦县后垅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后垅村驻村第一书记沈晓杰同志与村委会副主任林两子同志向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同学们关注的乡村振兴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5日下午,在沈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后垅村。在实践团成员实地学习的同时,又以直播形式带动“云实践”,在线上与同学们一同感受后垅村的风土人情,领略乡村振兴的魅力,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千人。漳浦乌叶荔枝种植历史渊源悠久,六月底七月初正值荔枝采摘旺季,鲜果甜而不腻,味道清香,品质极佳。实践团成员来到荔枝园里,向当地村民了解荔枝的流转方式、规模经营、流转价格及收入水平等,同时在直播间与大家互动,分享采摘荔枝的乐趣,展示了当地人的淳朴与勤劳。


 



      “秀才村”前临江,依傍荔枝林,背靠层层山峦,山青水秀,在山林和荔枝林的辉映下,这座翰墨古村显得更加妖娆媚人。活动结束,实践团成员们表示,将根据自身所学专业特色,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将所学用到实处,为后垅村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朱鹏春 文:朱鹏春)

关闭